close

為什麼雙十節一直到今天才寫遊記呢??因為我的心在泰國啦~~原本10/15的泰國行


遇到泰國水災,所以改期成11/10才要出發.....但我的內心深處就是不想接受這個事實丫......


現在終於有回到現實了~~快把雙十節寫一寫!迎接泰國行的到來吧!!


 


雙十節前幾天和我妹他們去吃三重霸味薑母鴨,邊吃邊聊,


我妹男友突然說:雙十節我們一起出去玩吧


老娘可是愛玩掛的,當然二話不說馬上答應,而且馬上說出:我要去宜蘭玩!哈哈哈


雖然爺爺奶奶家就在宜蘭,我們在小時後也去了有幾百次了吧,但"小時後"已經離我好遠啦~~~~


我一直好想找個機會再回去宜蘭看看它.....這下還真是天助我也丫


再來的另一個難題就是訂飯店了,雙十連休三天耶,我們臨時起意的行程,這下真是傷腦筋了


下一篇再來寫飯店吧!!


10/9星期日,中午出發,因為我們的丫宏司機早上就有經過深坑了,


所以知道雪隧己經塞的天昏地暗了,所以決定改走會讓人吐到翻掉的九彎十八拐


想不到北宜公路早就不是我想像的那樣了耶,路有變寬,而且重點是:車子也太少了吧!


一路順暢到底,我們也一路"練肖偎",沒有什麼暈車的現象,還在半路吃了丫婆茶葉蛋


到了那裡最好笑,有好幾台車裡面的女生,一下車就說:我快吐了,接著就臉色發白衝進廁所


看到我們都傻了,阿是他們開太快嗎!還是因為我們一路都在"練肖偎"所以才沒有暈車呢??



第一站~蘭陽博物館


停好車車,旁邊就有好多大鯨魚,當然要跟他合照一張留個念囉!因為停車場都滿了,


所以我們繞到蘭陽另一頭的路邊找停車位,雖然離博物館有一小段距離,要走一段路


但也因為這樣才有機會看到可愛的大鯨魚和蘭陽博物館的全貌喔!


 


 


 



雖然天空不時飄著毛毛雨,我們這幾個樂天派的,當然完全不受影響啦


特別的蘭陽博物館,一直都只能看別人的blog在介紹,現在終於讓我親眼見到了


這個造型也太特別了吧!這個倒影好美喔!


 


 


 




這是博物館的另一面~~~超斜的


 


 


 




買票先~~全票一張100元

其實我覺得還滿值得進去看看的,可惜今天人太多了,都不能慢慢的好好欣賞,真的很可惜


而且人多就會讓人覺得動線好亂喔,大家都亂走亂逛,走馬看花真的很可惜,


我喜歡在博物館裡把每樣東西都看籽細,回想起上次的台中遊,我和北比和台中科學博物館裡


看的好開心,人又少,真棒!


 


 


 


 



從二樓往下拍的宜蘭地圖,會變顏色喔!


 


 


 




這個就是上一張宜蘭地圖的近照,裡面都是宜蘭這個美麗地方的照片喔


 


 


 





來一張,實在很難拍到沒有別人入鏡的照片丫...........


 


 


 


 




飛在天花板上的飛魚,哈~~好可愛的一群飛魚(應該是吧飛魚,還是鳥?)


 


 


 




吼~我叫北比假裝被魚刺到頭,結果一點都不像啦,哈哈~好啦!我知道很多人你會不好意思啦!


 


 


 


 




正在養小雞的雞農,我們那一塊透明的板子下面都是黃色小鴨鴨喔!


當然都是假的鴨鴨~~~~~哈哈哈


 


 


 


 




和白米來一張,假的白米....哈哈


這時我看到我妹的男朋友從皮包拿出100塊,然後走到我們後方的古早攤子


我還在想這裡有在賣什麼東西呢?當我們拍完這張之後,發現他們2個正在我們後方做超白爛的事,


原來是要拍照,拿100塊要假裝跟古早攤子買東西,


重點是.....他們2個居然被觀光客圍一圈看他們表演.....我的媽丫!!!這也太太太好笑了吧~~~哈哈


 


 


 


 




人山人海~~怎麼拍都有人當背景丫!


 


 


 


 



接下來是海洋區


蘭陽裡面有很多很好拍照的地方喔,愛演的人可以來玩玩,重點:真的不要人多的時後來丫!


 


 


 


 



會發光的珊瑚~~好美喔!可惜太暗了,如果人入鏡會變鬼!!哈哈


 


 


 


 



愛可愛的一艘船~海洋學堂,裡面有桌子椅子,好像可以教人家做小東西,至於要不要錢我就不知道了


我想應該是要錢吧,不然人潮那裡多,裡面居然沒半個遊客


 


 


 


 



再來是蟲蟲館~~一進去就可以看到牆壁和地板上貼著滿滿的超大蟲蟲,每隻都比人大!很壯觀


 


 


 


 



好奇怪的蟲蟲,好像被踩扁的蟑螂喔....哈哈


 


 


 


 



有很多章可以蓋回家然記念喔!


 


 


 


 





最後來張合照吧~我們的背景是.........人群!!!


再來就往下個景點走囉~~就是離蘭陽博物館不遠的金車城堡咖啡館~~GO!!


 


 


 





真的不得不佩服金車,怎麼能在這種地方蓋咖啡館丫,要上來需要經過非常陡的的山路喔


而且路爆小條的,可惜今天天氣不佳,一整個霧超大的,整個咖啡館被霧整個籠罩著,雖然看不清楚


不過卻有種身在哈利波特的世界裡耶~~果然小說看太多了我,哈!


 


 


 


 



這個用GPS應該找不到吧~~嘻!!


 


 


 





我們有進去參觀了一下,一樓是買咖啡的櫃台,排隊買咖啡的人已經排到看不到盡頭啦~~


我們只好當個死觀光客來走馬看花一下囉!一樓二樓和三樓都有用餐區,很大的一個城堡


外牆都是用石頭蓋成的喔!超大的工程!


 


 


 


 



進去逛了一圈,我們決定先到飯店放行理,接著我們的重點行程:羅東夜市!


羅東夜市沒拍照,因為下著毛毛細雨,我不想讓我的相機淋雨,而且肚子餓死了,


羅東夜市真的很誇張,什麼吃的都要排~~排~~排~~餓死人了啦!


後來我們吃了羊肉湯(讚)花生捲冰淇淋(讚)蒸的芋頭肉圓(讚)


包心粉圓(不優,因為我們是外帶回飯店吃了,冰淇淋都化了,粉圓都硬了,我的包心粉圓啦~~~)


還買到一種超小超小的鳳梨~好甜好好吃丫!!吃飽喝足回飯店泡湯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uk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