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三天的大阪和環球,都是屬於比較現代的日本,所以今天要去京都,我們都好期待喔


終於可以看看比較有日本味的地方了,今天第一站先到二条城。


今天使用三日券車票,坐最討厭的綠地線出發,哈哈哈!



日本的地鐵開到室外感覺就好像變成在坐火車,超酷的啦!


我們坐在車頭,感受一下它的速度


 


 


 


 



到達二条城前站,站內居然有人在賣菜耶,真奇妙!


 


 


 



先看看地圖,中間那塊綠色的地方就是我們要去的二条城囉!!好大~我的腿又軟了


 


 


 


 



出站大約走個3分鐘就到二条城囉,超方便的!


 


 


 


 



二条城興建於西元1603年,為江戶幕府將軍德川家康所修建的。


很多人聽到我們去日本玩,第一句話問的都是,你們應該看了很多寺和廟吧!


怎麼日本給人家的感覺都是看寺和廟呢?或許這是旅行社帶的行程讓大家的誤解吧。


 



 


 





買門票先,成人600円~~一樣用機器買票!


 


 


 


 



輕輕鬆鬆就買到票囉,在這裡很強烈的建議大家,如果要到京阪神玩,請自由行!


日本治安好,人又超級和善,地鐵規劃很棒,加上到處都是漢字,讓人看了也很安心


而且台灣也有超多熱心的格友會提供很多資訊,例如”小氣少年””阿珠珠”


做功課遇到不懂的在他們blog留言,他們都好熱心的回答問題喔!!超好的!


 


 


 


 



二条城和第二天去看的天守閣還真像丫.......


 


 


 


 




一樣四周都有一圈大大的護城河,建築物也差不多!


 


 


 


 




這裡是個拍照的好景點耶,而且每顆樹都又高又漂亮的,很難想像這些樹是怎麼被照顧的


 


 


 



 



答案揭曉~~有沒有看到,一顆樹一次都由4.5個人在修剪喔,當下看到還真壯觀丫!


 



 


 





超美的啦~只是這時的我們~~~好~~~冷~~~丫!!!


現在氣溫只有12度左右,我的手從頭到尾都是冰的丫


 


 


 




好適合拍古裝劇喔~~哈哈


 


 


 




有沒有看到3個人蹲在走廊下面丫,他們是3個國中小妹妹,哈哈!


我和濱榔也好奇他們在看什麼!所以2個人也學他們蹲進去看到底有什麼東西,

 結果~~~哇!!!!!! 什麼都沒有,哈哈哈


後來我們出來,發現還真不少人也跟著蹲進去看耶!果然,好奇可以殺死一隻貓!


 


 


 


 



拿著新歡到處拍的丫比,這次也用手機拍了不少照片呢。


 


 


 




楓樹,全園區唯一一顆紅色的楓樹,好漂亮喔,如果是一整片的一定美到翻掉啦


光是一顆紅色的楓樹我們就在下面拍了好久,人都嘛喜歡美麗的事物。


 


 


 


 




前面那群都是丫豆仔,慢慢走慢慢看,悠閒的很。


另外京都人生活步調真的有比較慢耶,來這裡玩還真是有放鬆的感覺,


希望有機會去東京看看東京人超快超快的生活步調到底有多快!!!



 


 


 



到了二条城的主建築物了,進去要脫鞋鞋喔,還滿大一圈的,可是聽不懂裡面介紹講什麼,


所以我們走了一圈很快的就出來了,如果對歷史古蹟很有興趣的人,記得去租中文解說機喔


 


 


 


 



接下來我們要去貴婦市場”錦市場”,這裡發生了一點小狀況,


錦市場應該要在烏丸線的四条站下車,但是我們看到烏丸御池就下車了,哈哈哈


真的很迫不及待!看到烏丸兩個字就下車,為我們的錦市場留下難忘的回憶丫!


 


 


 


 



就在好心路人的幫忙下,以及2個超有方向感的丫比和濱榔的帶路之下,


我們也順利的到達錦市場囉~~


 


 


 


 



這個市場真的有貴婦的感覺耶,東西的價格真的有高一點,可是一樣乾淨又好逛


 


 


 




超多醃漬物,看起來就很下飯,而且好有古味喔!拍起來真有感覺耶。


 


 


 


 



我們先走到底去看看錦市場裡的錦天滿宮


 


 


 


 




我們在這裡也待了一下下,也是很好拍照的好地方,哈哈


 


 


 






這時丫比快冷死了,有沒有覺得他的笑容很不自然了,哈哈


以前不怕冷的人,現在體質變了,又怕冷又怕熱的,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辦耶!


還有看到當地人來這裡裝水回去喔,所以這個水應該是可以喝吧!


 


 


 





這裡也有在賣一大堆的御守,日本人很好玩,不管乞求什麼都可以做成一個御守,


例如頭痛御守,開刀順利御守,你想的到的什麼御守都有啦,


這裡的御守做的很漂亮喔!!但價錢就不怎麼漂亮了,哈哈


 


 


 


 




這隻牛原本是全黑的喔,被摸到好多地方都變金色的喔,這和台灣很多景點的牛一樣


摸哪裡求賺錢,摸哪裡求什麼的,黑牛都快變金牛了!!


 


 


 




看完錦天滿宮,肚子也吐吐叫了,看到這個火紅的章魚,好奇買了一串來吃


他是在章魚頭的部位塞了一顆鳥蛋,然後章魚感覺是用魯的,


吃起來就是章魚,肉質QQ軟軟的,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地方,


只是~~~我2口就把一隻吃光了,吃完才發現,我居然沒有分丫比吃


結果~~~~我被唸了好久喔!!!!


好笑的是:濱榔和我一樣,也是自己吃光光,joyce也是一口都沒吃到啦!哈哈哈


 


 


 


 




joyce他們買的抹茶,超綠的,很像小麥汁的顏色,在台灣還真沒看過這麼綠的抺茶耶


joyce他們說超好喝的~~強力推薦喔!!!可惜我害怕抹茶的味道,真是沒有口福丫!


 


 


 




看到壽司才想到我們到日本居然沒有吃到半個壽司,遜斃了我們!


 


 


 


 



大粒特選栗~~真的是超大粒,1顆栗子的大小,大約是台灣的3顆栗子加起來,


我真的一點都不誇張,很多地方都有在賣這種超大栗子,但是都沒有錦市場這攤大粒喔


 


 


 




會說一點點中文的可愛老板,試吃給的超大方,試吃了一下,就手滑買了一包


因為真的好好吃喔!我本來就超喜歡栗子,好有香氣的栗子味,而且果肉吃起來是Q的,


難怪日本的栗子蒙布朗蛋糕這麼有名,原來是因為日本的栗子本身就很強啦!


 


 


 


 



我買最小包的一包1000円,看起來沒幾顆,可是一次吃個2顆,就等於吃台灣栗子的6顆耶


所以實在是很划算啦~~份量也不算少喔!


我有留一些帶回台灣給媽媽吃,他也好喜歡喔,先是被栗子體型嚇到,吃了之後讚不絕口呢!


 


 


 


 



看看!有沒有比丫比的嘴巴和鼻子還要大啦!!哈哈哈~~~


 


 


 


 



到了我們的目標”三木雞卵”許多網友推薦的必吃玉子


 


 


 





裡面現做的玉子,生意還不錯喔!


 


 


 


 




有分大中小卷,也有裡面有加料的,我們買了原味小卷的2個人一起吃380円


 


 


 





吃的出來是用高湯下去煮的玉子喔,口感很軟嫩,2個人吃一個小卷差不多,


蛋吃太多也不太好吧!!哈哈~~


其實日本人都很會做玉子,所以也不用真的特地吃三木雞卵的啦。


 


 


 


 



旅遊書也會介紹的,肉串~現場看起來真的有點可怕,為什麼可以這樣直接吃生肉丫


不敢吃的人,就當我們是沒有口福的人吧!!!!


 


 


 


 




濱榔就是超有口福的人,買了一串干貝~~老板幫他加了檸檬汁!


根據有口福的人說:超好吃的啦~~~~~


 


 


 





現場製做麻吉,邊做邊喊,很吸引人的目光喔!


 


 


 


 



耶~我最期待的豆乳雙淇淋到了~~今天真的好冷,可是大家居然都人手一隻雙淇淋啦


日本人也太愛雙淇淋了吧!


 


 


 



這裡有賣很多和豆乳相關的產品,有雙淇淋,甜甜圈,熱狗,生的豆腐,很多很多!

 


 


 


 



日本的豆乳其實就是我們講的豆漿,我的最愛!


 


 


 






豆乳甜甜圈,全程都是用機器!今天也沒排到什麼隊,而且因為太冷了,我們還跑進店裡吃


 


 


 


 


 




joyce他們買的豆乳甜甜圈,10個250円,小小一個,托joyce的福,分我們吃了幾個


日本的甜甜圈吃起來都很像是雞蛋糕的口感,我們都沒什麼特別驚艷,


記得豆乳甜甜圈要熱熱的快點把他吃完喔,放久了會變油的。


 


 


 





這個熱狗就有讓joyce誇講到了,上面那個白白的不是沙拉喔!而且冰冰的豆腐做成的醬


還真是特別的吃法耶!!


 


 


 


 



再冷也要吃的豆乳雙淇淋,我的天丫!有夠好吃的啦!吃進嘴裡,豆香味慢慢的在嘴裡化開,


滿口的豆香香味超濃慾的,我想應該是因為我本來就很喜歡豆漿的關係吧!


所以這隻雙淇淋被我列為我在日本吃過最好吃的雙淇淋,


和我一樣喜歡豆漿的朋友一定不可以錯過喔!!


 


 


 






接下來也是很多網友介紹的烤生蠔,網友說要吃他要碰點運氣,因為他沒有每天都營業喔!


 


 


 


 




本來我也想要吃烤生蠔的,但是因為他的好大顆,而且日本人又愛半生不熟的,


我超害怕到時自己不敢吃,所以就選擇放棄了,joyce他們沒在怕的,當然不可以放過生蠔


結果他有把生蠔都到完全烤熟,而且真的很新鮮很甜很好吃喔!!嗚~我沒吃到啦~~~


 


 


 


 



在joyce他們吃生蠔的的時後,我們跑來找可以保暖的東西,本來想找外套的


可是這裡都沒有在賣衣服的地方,走著走著看到這件全館300円的店,感覺應該有我要的東西


我們就在這裡1人買了1條圍巾,真是我們的救命恩人丫,雖然還是很冷,可是多了圍巾差好多喔


後來我們也帶joyce來買了1條圍巾~~~300円的圍巾!!!便宜又實用!!超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uk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