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錦市場吃飽後要往清水寺出發囉!!


joyce帶我們坐公車~~也是用三日券坐到爽!!!



坐公車真的好好玩喔,日本公車底盤都很低,很方便老人家上下車喔。


還有這個超好玩的公車站牌,圓圓綠綠的在哪一站,公車現在就是開到那一站,


所以公車開到下一站,那個圓圓綠綠的牌子就會跳到下一站,我們一直盯著這個站牌看,


一直在等他跳,我們的行為超好笑的啦!然後看到他跳,我們就會:喔!不知道在演哪齣的


 


 







我們要坐到清水寺的207來了~~~排好隊等上車


後面的公車會等前面公車的人都上下車完畢開走後,後面的公車才會往前開,這時才會開門


千萬不要像在台灣,衝到後面的公車要叫司機開門嘿,司機是不會理你的,


所以只要在站牌下乖乖等公車開過來就好了!


 


 


 



 



看到路上好多人穿和服了,好漂亮喔,有真的到日本的感覺了。


在公車上我們有遇到一群國中生,他們在我們前面一站下車,在下車的時後,


女同學叫男同學快一點,男同學因為太急了,所以跌了一下,


我和丫比當下不小心笑了出來(我承認我笑的有點大聲!)哈哈


結果那一群同學也跟著一直笑,然後很拍謝的快點走下車去,真是可愛!


 


 


 


 



下車~清水寺就在前面了!還要往上爬一點坡才會到喔!


 


 


 


 



上坡的這條路都是賣燒瓷,一個比一個漂亮耶,可是價錢可是貴的嚇人喔!


 


 


 


 



天氣冷爬坡真舒服耶,丫比還冷到用跑的,真的很強!!


有沒有看到我們的新圍巾,救命恩人,原本丫比還不想買,因為裡面穿短的,


現在穿的外套又不防風,所以他就只想買外套,但是問題是根本找不到賣外套的嘛,


還好他後來有乖乖的再和我回去買圍巾,不然一定冷到皮皮剉!!


 


 


 




看到大門了,這個門用掉我們好多記憶體丫。


 


 






又到了排隊買門票的時後了,一張300円,還滿有良心的,不貴!


 


 


 


 



買到門票要來去看看這鼎鼎有名的清水寺囉!!


 


 


 


 



日本人好喜歡用這種東西喔,不知道他們都怎麼處理掛很久的吼,


是丟掉還是拿去當升火的木材用丫!!


 


 


 


 




賣御守的地方,很多人在買喔,清水寺的御守很有名!而且這裡真的什麼樣的御守都有在賣


 


 


 




本堂舞台


舞臺的建築,巍峨地聳立於陡峭的懸崖上,景色自是美妙,失足掉落下去休想揀得命來,以至日語裡誕生出一條成語來:「從清水的舞臺上跳下去(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下りる)」,用來形容毅然決然地做某一件事。


 


 


 




就是從這裡跳下去啦~~!!很高捏!不過這裡超美的,下面滿滿的楓樹喔~~~


雖然是一片綠油油,但可以想像的到楓葉變紅會有多美丫


 


 


 


 




右邊中間,小小的京都塔,離我們好遠丫......


 


 


 


 



這個角度是拍照的好地方喔,來一張合照留念!


 


 


 


 



joyce腳酸了,坐在下面等我們,我們上去看看


等我們的時後joyce有看到一個很沒水準的26,有4個26要拍照,居然有一個人出來當人牆


不讓人家走過去,等他們4個人4台相機拍完才甘願~~~~實在是很.....無言丫!!!


 


 


 


 




都是有關姻緣的東西~~雖然小小一區,但還滿不錯的,可以上來看看喔!


 


 


 


 





在這裡又有一群國中生一直看著我們,一直對我們狂笑,原來是公車上那群可愛的同學丫!


 


 


 


 



聽說戀愛占掛石非常受歡迎耶!結果我這個無知的人,只知道和他拍照,


根本就不知道他是用來幹嘛的,回到台灣joyce看到這張照片才跟我說~~


閉眼從這顆石頭成功走到對面那種石頭就會帶來良緣~我根本沒看到對面有什麼石頭嘛!嗚嗚


 


 


 


 




京都搭變成在中間了,在這裡有我和丫比也遇到一群很可怕的26


他們直接拉日本的學生去和他們合照,也沒有問人家願不願意喔!


我們剛好走經過他們,居然有一個女生跑過來拉丫比說:大家都是中國人嘛,


來幫我們拍一張,真是見鬼了,當下我和丫比假裝聽不懂中文,沒理他們就走了!!


基本的尊重和禮貌都不懂嗎??


 


 


 


 



今天人不多,但是這個水卻排了滿滿的人,都是學生,他們都是來校外教學的。


回家google了一下~~原來!!!!這是~~~喝了會變聰明的水丫........................


難怪排了好長好長的隊丫~~~我真應該喝一下的,看是不是真的會變聰明吼!


 


 


 


 



在路上看到一間賣熱食的店,實在很想喝個熱湯溫溫身子丫!!


在這裡發生一件很好笑的事,當我們點完餐後,老板手指著菜單上的600円


先是講了一堆日文,看我們一臉茫然,再指著600円對我們說”配鬧””配鬧””配鬧”


日式英文讓我們分不清是日文還是英文,所以我們更是一頭霧水了,


4個人你看我,我看你,這時丫比出聲了~~~~~~


丫比:咳!咳!他的意思是說,現在漲價了,一碗要變800円。


好笑的是,我們居然還都相信他,在那裡~喔!喔!是喔!


最後老板終於受不了了,對我們說了一句”些買但"看的懂嗎?叫我們要”先買單”啦


為了先買單搞了超久的!~~~~原來老板講的”配鬧””配鬧”是PAY NOW啦!哇哩勒


隔天我們講到這件事,大家還是笑到肚子超痛的啦!


 


 


 


 



我們點了一碗烏龍麵,600円


烏龍麵好Q彈好好吃喔,上面這塊豆皮感覺是有泡過甜水的,一整個甜滋滋丫!


其實吃完一點都沒有溫到身子,因為湯實在太鹹啦~~根本喝不下去啦!


另外這裡的湯豆腐也很有名耶,可惜沒點來試試看!


 


 


 


 



我們還有點了一碗紅豆湯,在電視上都看日本人吃紅豆湯加麻吉,我終於也吃到了!真開心


那3顆麻吉真是Qㄉㄟˋㄉㄟˋ丫!紅豆湯也煮的不錯,只是超甜超甜的啦!!


前幾天我看新聞在說,據估計,現在日本約有4000萬人有高血壓,因為大家都吃太鹹了


去了日本真的能了解為什麼他們的高血壓人數會這麼嚇人耶!!


所以現在日本政府為了人民的健康,也開始在提暢要大家減少鹹巴的攝取了。


 


 


 





參觀完清水寺,我們要來去女人最愛的二年坂/三年坂逛街囉!!!!


這次來這裡沒看到什麼人穿和服,實在是好可惜喔。


來這裡之前joyce有跟我們說,在三年坂走路要小心不要跌倒了,不然三年內會死翹翹


真是驚聳的一句話丫!!我們真的有超小心的走路~~~很怕死!哈哈


 


 


 


 




這間生八橋我們有買,因為店員超可愛的啦,先是問我們從哪裡來,聽到是台灣後


他說:我喜歡台灣,我喜歡小豬。


我當時還真是有傻了一下,為什麼喜歡台灣也喜歡小豬呢?


哈哈~~原來他是在說羅志祥啦!!看來羅志祥在日本發片很成功喔!真開心^^


 


隨後他就拿出他的小抄,然後用中文介紹他們的產品,他說別間店的生八橋都只能放3天


他們店的生八橋可以放6.7天,原因是他們都是當天現做的,所以都很新鮮


中文說的不錯耶~語氣也超可愛的。結果我們就在這裡掏錢買了2盒!!哈哈


 


 


 


 




乾的官東煮,自己亂取名子的,哈哈哈


 


 


 




我們買了一串章魚口味的,400円~~


就是官東煮,還不錯吃,不用沾任何醬料就很有味道喔,裡面還有加一種超熟悉的味道


是一種葉子做成的香料,可是一直到我和丫比都吃完了,我們兩個還是想不起來是什麼,


就是很熟悉,很熟悉的味道,那個味道還在我腦海裡耶!


如果在某年某月某日突然被我想起來了,我再上來補文嘿!!哈哈哈


 


 


 


 



在這裡我們只有買了生八橋的伴手禮,其他什麼記念品都沒買耶!


不過也吃了很多東西進肚子裡就是了,這攤是賣可樂餅的,


只要是用馬零薯做的任何東西都是我的菜,就買一塊來吃吃看吧。


 


 


 





我們原本要買牛排口味的,可是賣光了,所以改買筍子加牛肉的,一個好像280円吧!!


外面超冷的,店員人超好,請我們進去裡面坐著吃,還有供應熱茶可以喝喔。真貼心


 


 


 


 




炸的很不錯耶,馬零薯很綿密好吃,筍子吃不太出來味道,只覺得有脆脆的,


至於牛肉還真的沒什麼感覺有牛肉,店裡還有賣烤麻吉喔,就那種一串好幾顆的那種


可是一份就是3大串,我一個人又吃不完,他們也沒人想要吃,


嗚嗚嗚~~為什麼一定要賣3串一份啦!!為什麼!為什麼!!!!!!


 


 


 


 





路邊超可愛的西施,我朋友說他年初來玩的時候,也有看到這隻狗狗耶,哈哈哈


他以後會不會也變成一個景點了,不過他很討厭鏡頭,我在哪邊他就轉另一邊,


我並沒有很靠近他喔,我知道狗狗不喜歡這樣,所以就只拍的到他的側面了!


 


 


 


 



七味家本舖,超有名氣的七味粉就是他們家的啦。


 


 


 




接下來要往二年坂走囉,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走到二年坂的,就跟著joyce走就對了嘛!!!哈哈


 


 


 




這裡比較沒有上面那麼熱鬧,不過這裡的店家賣的東西都比較有古味喔,很適合當伴手禮


 


 


 


 



來京都大家最喜歡買的藝技吸油面紙


我本來也打算在這裡買幾樣回去當伴手禮的,可是我進去繞了一圈就出來了


沒辦法,誰叫我口袋不夠深丫..........................


 


 


 


 



這裡有好多卜卜口和波妞耶!!


 


 


 




超大隻的卜卜口在店門口,跟人一樣高喔!他們在等龍貓巴士來載他們,哈哈哈


 


 


 


 




裡面都是可愛的娃娃,卜卜口裡的黑點點


 


 


 


 



在這裡也逛了一個下午耶,超強的,看看地圖,我們還真走了不少路耶!


 


 


 




路上有車夫在拉車,好好玩喔,可是日本人力那麼貴,不知道坐一次要多少錢吼!


 


 


 


 




京都塔,剛才在清水寺離我們好遠,現在就在我們眼前了


 


 







進來京都車站找中村藤吉和三明治


一上到二樓,也不知道我們怎麼走的,莫名其妙就找到中村藤吉了,超好笑的


 


 


 


 



我和丫比沒有吃,因為丫比說他好冷喔,我自己也吃不完,就沒買了。


joyce他們有吃,說很好吃,抹茶味很香很濃,下次我一定也要吃中村藤吉啦~~~


 


 


 



去旁邊的超市買了一瓶熱咖啡給丫比喝,咖啡味超濃,超讚的啦!


不過我這個喝黑咖啡的人,實在無法接受有一點點糖的咖啡,更何況日本的微糖根本就不微糖


雖然寫微糖,但是超甜,不過來日本幾天了,也習慣了啦~~~


在地鐵上只要有人在喝這種隨身瓶的咖啡,遠遠的人就可以聞到咖啡香喔!可見他有多香丫。


 


 


 





接下來要去找SIZUYA牛肉三明治,我們上上下下走了二遍還是找不到這家店


就在要放棄的時後,看到了客服中心,喔耶!有圖有資料,拿進去問就對了啦


沒想到裡面的客服會說中文喔,所以在客服的幫忙下,很順利的我們找到了SIZUYA了


 


 


 



一盒450円,買回飯店當宵夜,還特地留了二塊當隔天的早餐吃


 


 


 



還不錯吃啦~但沒有特別讓人驚艷的地方,我覺得熱熱的會更好吃!


 


 


 



日木地鐵都會有一個車箱是專門給女性用的喔,裡面清一色全部都是女生


 


 


 


 



晚上原本要和joyce他們去心齋橋筋那裡看看要吃什麼的,後來想想都快9:00了


那裡的店家也都打洋了,原本想吃的元祖串炸也關了,好多想吃的東西也都打洋了


那我們就自己去吃飯店附近的すき家(SUKIYA)牛丼好了~~joyce他們在第一天就來吃過了呢!


 


 


 


 



都沒有中文菜單,我看了超久的,連一個漢字都沒有,只能看圖選擇了


 


 


 



我選了牛肉咖哩飯,350円,店家有分迷你,正常,大碗,特大碗


我選的是迷你,這迷你還真大一盤丫~~~


牛肉不錯吃,咖哩味道也很香,但是一樣~~~~超鹹!!!


不知道是我真的吃太淡還是日本真的吃很鹹,感覺這趟日本之旅回台灣後要去洗腎了我


 


 


 


 



這是丫比點的雞肉丼~380円(丫比點普通大)感覺和迷你沒什麼兩樣吼~哈哈


這個超超超好吃的!!!雞肉好嫩,好入味喔,然後飯上面淋上甜甜的醬汁,超好吃的啦


後來我還和他交換吃!!哈哈


 


 


 


 



這一餐也太太太便宜了吧,果然是有名的平價牛丼飯,好吃!好吃!還好我們有決定來吃耶


 


 


 



今天的戰利品~~我去7-11買的絲襪(2雙)499円和日本7-11限定的雪肌粋洗面乳1條483円


在台灣一直聽人家說來日本要買絲襪,很好穿又很便宜,可是明明就沒有很便宜,還真貴耶


但是沒買回來試試就是很不甘心啦~~所以就在7-11拿了2雙回台灣。


這個絲襪真的很好穿耶,彈性很好,而且很透氣,重點是超不容易勾破的。


另外那個雪肌粋洗面乳~~~好好用丫~~~~有去的朋友一定要多買幾條回來用


泡泡超細緻的,洗完不乾不澀好舒服喔,丫比也很喜歡,只是換算成台幣1條還真不便宜耶,哈


 


 


 


 



去三年坂買的生八橋,回台灣當伴手禮


 


 


 



去全家亂買的零食,真的是亂買的,看到喜歡的就拿,拿了2碗泡麵和2杯薯條,


都不同牌子,我們要拿回台灣試試看有沒有什麼不一樣,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uk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