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團長─飛鳥大五郎
16歲開始學習日本舞蹈,師事「日本舞蹈飛鳥流」當家的飛鳥王,作為入門學徒,歷時12年後獨立。
 於1974年專注於太鼓演奏。1990年創辦舞太鼓飛鳥組,在世界各地展開公演活動。
 此外,在日本各地培訓太鼓樂團,創作太鼓樂曲。其門生達62團逾1200人。曾獲頒關西藝術節獎、國際新聞社獎,著有《和太鼓的推薦》一書。


◎文、圖/勤宣文教基金會提供


 


托我媽的福,今天去台北社教館看了日本舞太鼓的演出,我媽早在過年前就買好票,沒想到演出當天我媽要帶我弟回去桃園上班,所以媽咪就把2張票給我和比去看了!我們是看3.23晚上7:30~9:40的場次。


原以為這應該是試合老人觀賞的演出沒想到一開場的氣士真是嚇到我了!那樣的有生命力!那樣的有震撼力!讓人瞬間張大了眼睛觀賞台上的表演。




◎文、圖/勤宣文教基金會提供


 


這段3隻猴子的表演是我最喜歡的,超有趣的,而且最利害的是3隻猴子都沒有講話,只有丫丫叫,卻能讓觀眾明白他們演出的內容,並和觀眾們有著超好的互動,而且當下我覺得自己好像到了日本一樣,卻有fell的啦~~



◎文、圖/勤宣文教基金會提供


 


「舞太鼓飛鳥組」走出傳統的打擊模式,表現雄壯的美感,莊嚴又巧妙的融合古典與現代,賦予太鼓嶄新的風貌。


◎文、圖/勤宣文教基金會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uk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