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早早8點就起床了~~什麼這叫早!!


好啦~對我來說假日沒睡到11點實在很痛苦~所以8點當然算早丫....


這麼早起床都是為了福隆一年一度的國際沙雕藝術季~看了新聞的介紹讓我心癢癢


為了彌補沒看到3D立體畫展的遺憾,就來去看真真立體的沙雕吧~~往火車站出發去!!


 




到了台北車站先買票去~實在是沒方向感的我,真的不知道要坐哪邊丫,


每次坐火車都會想到自己上次帶著我的2個妹妹坐火車去宜蘭,結果坐錯邊的糗事丫...........


一直到現在還是沒有進步,管他的!反正我有真人GPS在,沒在怕的啦!!(很不上進的一個人)


誰叫他還分什麼海線山線,到基隆還一個岔路,所以要坐對邊,不然就到不了福隆喔!


 





從台北車站到福隆1個人來回$150(買來回會比較便宜喔)


一開始我們要用機器買,結果都不能按,原來是要先投錢喔!昏倒~~後來只好去櫃枱排隊買票了


害我們差了5分鐘就能馬上坐上電聯車了啦~沒坐到!結果要再等1個小時~~傻眼.......


 


 



在車上看到一個小朋友在畫畫,有夠可愛的!畫的很棒,北比超喜歡,還一度想叫那個小朋友送他


還好他沒有做這種事,想嚇死人家喔!後來北比拿出相機,我還以為他要拍我,


結果居然是要拍小朋友的畫來做紀念!靠!!!


 


 



沒想到福隆也不近耶,火車這樣扣漏扣漏也坐了1個多小時才到耶,而且又沒位子坐


人又爆炸的多,實在是很不舒服丫.........到了福隆已經快12點了,這時好熱喔


在火車上就已經看到外面的汽車大塞車了,塞的非常非常的長,很誇張的長~所以要來看沙雕


記得不要開車來,不然就是在前一站就停好車,然後換火車,才是聰明的選擇嘿!


 


 



站內有立了一個沙雕藝術季的大牌子~~超可愛的!


出站了!一群人一擁而上....嚇死人了!


對了~坐火車到福隆不要刷優遊卡喔,因為福隆這麼沒有優遊卡機,會出不了站的


最後還要去補票,光排隊就會讓你排到吐~


 


 



出站了~和福隆車站來張合照吧!12點人潮已經不少囉~應該還有一半的人潮現在正在塞車吧


我看等我們要回家他們應該才剛到要吃便當吧!!!


 


 



到了福隆不吃福隆便宜會被笑ㄋㄟˋ當然也要來去排隊買個便當囉~沒錯!又要排隊


而且我說的排隊都要要排30分鐘以上的,便當下一篇再來寫,這篇照片實在太多了,快爆了!


 





吃飽喝足來去看沙雕囉!!先排隊買票吧.....沒錯!又是排隊!!


還好現在人還不多,大概排了10分鐘就買到了~


我們看完要回去的時後大約3點半...那時買門票的人真是快讓我的下巴掉下來了,


長......長.......長...........看不到盡頭的長.....................丫...................>"<


 


 



成人票1張100~~說實在的有點小貴耶~如果帶個一家子來那門票錢可是很嚇人的


沙雕的地點好像是在福容飯店的沙灘上,所以票是由福容飯店賣出的!


 




福隆的導覽圖~~沙雕就在那一小片沙灘上,要先走過一條長長的橋才會到喔!


吃完飯出來,太陽突然不見了,吹著涼涼的風,真是個舒服的天氣丫,今天出來玩果然是對的!


 




還沒到就已經灰矇矇的了,不是空氣不好,不是天氣不好,而且塵土飛翔,簡直跟沙塵爆沒兩樣






出來玩開心嗎?又開心又痛苦!因為北比腳快斷了,昨天去桐花公園爬了幾個小時的山


今天又被我拖來福隆,坐火車又沒位子坐,沙灘又難走,真是辛苦他了!


重點是~~回程火車當然依舊沒位子坐啦~繼續站1個多小時回台北~北比謝謝你喔!揪甘心耶!


 


 



沙雕展一直到6/30喔~~想去看的人快找時間去,能平日去當然最好,


假日去記得要跟我一樣早早出門,坐火車或客運~~才不會塞車塞到”歸巴豆會”嘿!


 




從橋上拍下去的,看起來好小一塊喔,還以為沒什麼看頭耶!實際走過去看才知道,有夠壯觀的


另外也有一區在教小朋友製做沙雕的方法喔,有錢人也可以花錢去划船!


 






歡迎光臨~我有看介紹他說這些沙雕是來參賽的,


可是這根本就不是一般人做的出來的做品吧!!超有國際水準的沙雕


 





兔子~這些沙雕都是國內外各國好手的作品喔!


新聞有報導,居然有人手賤拿石頭去破壞這些沙雕,真的很沒功德心!!


 


 




這個大小算是小型的沙雕,大概2個人高喔!!還有中型和超級大沙雕,真的讓人看了眼見!


 


 



瞧!我不是見不得人啦,而是沙塵爆啦~~因為大家要看沙雕一定會走來走去,


再加上小朋友玩沙丟沙,所以沙子都飛起來了,眼前一片霧矇矇的,眼睛鼻子都好不舒服


還好我有帶口罩在包包,這時真是派上用場啦!!


 




辦了4年的沙雕展,居然是第1次來看,之前沒來真是可惜耶!


 




這真的是用沙子做成的啦~看那個線條和人的輪廓,實在很像用黏土做成的耶


 




後面躺著一個超大的人,這是中型沙雕,還有設一個平台可以走上去看更清楚喔,有貼心!


 




飛碟~~海邊風大,所以有一小部份的飛碟都被沙子蓋住了


還有看到幾個作品也有剝落的現象,像有一個人頭,他的眼睛就有一隻剝落像是瞎了一樣


不知道會不會修復,所以還是早一點去看比較好!


 


 




兔年好多兔喔~~~他叫小王!我一開始還給人家看成小三,果然是電視中毒了我!


 




這個就是超級大型的沙雕了~大象!大象!我最愛的大象!!


超高超大的超級大沙雕,這要怎麼弄丫,真是打從心底的讚嘆聲丫!猴塞蕾丫!!


 


 



古代士兵~~我亂講的啦!


 




這個金字塔超利害的,看的時後居然有一個伯伯說,這個壞掉了,怎麼不來修一下呢!


果然做的有逼真,超爆笑的啦!


 




這座沙雕真是強!強!強翻天!


看那個扇子~我的媽丫,做工有夠細,怎麼這麼強丫~看!連眼睫毛都栩栩如生呢!


 




超級大沙雕的海綿寶寶,小朋友看到它都會大叫,隔壁的派大星也超可愛,


這2隻完全搶了中間101的丰采丫


 




就是他~瞎了一眼的人頭,海風的力量真的很可怕


 




超級大沙雕的統總府


 




奇怪!沙子真的大那麼硬嗎?為什麼可以做成這樣的沙雕呢?


這些真的都是沙子加水做成的,外面只是上了一層環保膠耶............


 


 


 




有夠可愛的小女孩,有沒有覺得他也在看鏡頭丫......哈哈


還有左上角的海豹也好可愛喔!!我沒有每個沙雕都拍~其他的就留給有去現場的人親眼目睹吧


 


 




表情超妙的一個作品,這些國際級的大師真是讓人佩服丫


 




老鷹抓食物給小寶寶吃,表現母親的偉大


 




又是我最愛的大象啦~~感覺他好舒服喔,躺在沙灘上曬日光浴


 




這個這個~完全不在意作品的正面,因為這個抱枕也太像真的了吧,真想上去躺躺看耶,哈哈


 





哈哈~原來參賽的作品在這裡啦!這是第一名"創意之島"來賓掌聲鼓勵...........


前面那些果然是大師級做的啦...........


 


 



第二名"上天的恩寵"..............函意有點深我看不太懂!誰叫我不讀書嘛...>"<


 


 




最後來杯貴桑桑的伯朗咖啡做個完美的END吧...................


此時下午3點多,那些塞車的人也到了吧!人潮愈來愈多,一樣那句老話:台北人真可憐,


到哪裡玩都要擠,都要排,都要等......所以記得事先做好旅遊功課是很重要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uk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