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已久的花蓮之旅終於到來啦~~我們一早5點半就起床了,聽到鬧鐘還以為我在做夢啦><


起床看到天氣,心情真不美麗,居然下大雨啦!!我害怕的事真的發生了~討厭!


不管,準備好出發,不管什麼天氣我都要去玩就對了!


我們在路上先去儲值優遊卡,因為等等要坐捷運和首都之星都要用到,等我的儲值完後換丫比的


店員用老半天都無法儲值,因為..........丫比居然拿了icash去儲值啦!真是沒睡飽丫!


我們坐捷運到台北市政府站,要去轉首都之星!一到市政府站我們倆個就走出站,


找了半天都沒找到可以坐客運的地方,繞了半圈,原來轉運站就在市政府站裡啦,


2號出口上來後直接左轉就可以看到了,不要像我們傻傻的往右走出去嘿


 


 





首都之星可以刷優遊卡,所以不用去排隊買票,超方便的!我們買羅東直達車,一個人120元


我們大約7點到那裡,坐車的人好多喔,不過不用擔心,車班很多,大約等個10分鐘車車就來囉


首都之星的位子滿大的,司機也都很好喔,服務一極棒!


 


 



 


 



大約坐1個小時就到達羅東火車後站囉!好方便喔~~


到了羅東還是一樣下著大雨,先去買到花蓮的車票,買到9點33的自強號"站票"1個人203


大約1個小時就可以到花蓮啦~~台北到花蓮的車票真是有夠難訂的!誇張的難訂啦~~~~~~


不過用我們這種方式反而可以省錢,而且坐車的時間也差不多喔!


如果訂台北到花蓮的自強號1個人要440元2個半小時抵達~~如果訂到太魯閣就是2個小時抵達


用我們這種方式,先坐都首之星再換自強號,只要120+203=323,


時間2個小時多一點就可以再花蓮了!而且客運保證有位子坐啦!讚


 


 


 


 



等車的時後我們又到外面去走走,這時雨停了耶!而且還出了一點太陽!超開心的啦^^


 


 


 


 



在站內等火車,還看到一台載著很多摩托車和貨物的火車,好酷喔!


原來摩托車也可以用火車拖運丫,真是俗了我!


有沒有看到此時的天氣有好轉啦!坐火車的途中也是一陣一陣的小雨,


看著海岸線的美麗,心情也跟著越來越美麗


 


 


 


 




1個小時很快就到囉!!第一站先來去租機車,我看網路說要從花蓮後站出站,


就可以找到我們要租車的店雅爾美,結果一出站,都找不到國聯一路,


丫比問了一台計程車,司機告訴我們國聯一路在前站喔!


所以我們又走回火車站想要從火車站直接走過去,


可是花蓮的火車站前站和後站是要經過剪票口才能過啦!也就是要有車票,


可是出站時我們已經把車票給剪票口丫姨了,還好那位丫姨人超好的,拿了2張票給我們


叫我們從前站出站時再跟那邊的人說一下就可以出去了^^


 


 


 


 




一到花蓮~天丫!我這是在台灣嗎?天氣也好的太誇張了吧,太陽公公一直在上面大笑耶!


對了!出火車站記得先去前面的花蓮旅遊服務中心拿一些旅遊地圖喔,都是免費的。


 


 


 




從前站出來往前走,然後十字路口右轉,大約走5分鐘就可以看到雅爾美了,黃色招牌,在對面馬路


我本來是要租詮興車行的機車,可是1個星期前打去訂,老板跟我說都被訂光了,我傻眼了我


趕快再上網去看看其他風評也很好的機車行,花蓮租車一定要找政府有立案的,不要貪小便宜


才不會到時還車時有什麼爭議喔!雅爾美是合法的,他們家也有住宿的服務喔!


比較麻煩的是訂車時要先匯款訂金,不過反正到那裡也是要付錢的嘛,這點我還能接受!


印影完駕照,填一下資料後就可以去選自己喜歡的車車喔!


雅爾美是不需要簽本票的,不過要壓一張證件!我租1天半600元


 


 


 


 



丫比選了這台125小紅,因為他覺得紅色的機車比較少,到時會比較好認,結果超好笑的


花蓮紅色的機車有夠多耶~~笑死我了啦!


出發時老板娘問我們第一站要去哪裡,是太魯閣嗎?還是七星潭?結果我回答:第一站去公正包子


哈哈哈哈哈~~老板娘很熱心的報我們從哪個方向,看到什麼路轉,再轉,再轉就到了!


雖然聽的霧剎剎,可是還是很謝謝老板娘耶!


 


 


 


 




這次花蓮的功課,其實我只有記要去哪裡還有地址,因為有手機在超方便的啦


地址打進去,手機馬上導航帶你去!不過缺點是,我們家這個人體GPS就會放空


完全搞不清楚方向,我第一次和他出去玩,他都走反方向的>"<


 


 


 


 




大約騎5分鐘就到公正包子囉!我們到的時間11點出頭,所以排隊的人還沒有很多,


排隊的時後,丫比覺得前面那些人都是外帶的,所以他就問了公正檳榔的丫姨內用也要排嗎


那個丫姨回他,對丫!大家都排那裡,等我們排到時,店員居然跟我說,


內用直接拿單子自己進去找位子,真是傻眼耶,那剛才是都排假的喔!


 


 


 


 




周家小籠包也很有名,就開在公正包子的隔壁,在排隊時我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去吃周家


因為那裡沒什麼人排隊,店內也有位子坐,後來想想還是算了!


先吃吃看這間人人推薦的公正包子好了


等我們吃完要離開時,公正包子也已經大排長龍啦~~~


 


 


 


 




寫完菜單,拿到前面給店員,然後付錢


如果有點飲料,要到旁邊的檳榔灘拿飲料,然後再付飲料的錢


 


 


 





肉焿麵35元~~這這這也太便宜了吧!!


 


 


 


 




很有古早味肉焿麵的味道喔,而且肉焿是用赤肉下去做的,好滑嫩,好吃!


 


 


 


 




主角,小籠包上桌囉,1顆5元,我跟丫比說我要吃2個,丫比說不然我們點一籠,


吃不完再帶在路上吃,真是個標準的觀光客丫!


奇怪!我居然沒拍到豆漿,因為我超愛豆漿的,所以我還有點了一杯豆漿15塊,


但是平常我喝慣了清漿,所以這杯爆甜的豆漿就交給丫比幫我全部解決了!


 


 


 


 



公正包子的小籠包,咬下去會噴汁喔!我第一口還被燙了一下


外皮是屬比較厚的,熱熱吃的時後外皮很Q,還不錯吃,但是內饀就不是我的菜了


內饀甜甜的,而且肥肉不少!丫比倒是覺得很好吃,他不怕肥肉


第二天煙波的早餐也有小籠包,丫比拿了一個吃,吃完之後他走去拿別的東西


結果回坐位後跟我說,他剛才吃的那顆小籠包居然是公正包子的耶,難怪他覺得味道好熟悉


我快被他笑翻了啦!


 


 


 





吃飽喝足後,第一站知卡宣森林公園,原本第一站排的是慶修院,結果導航叫我們右轉


可是右轉後又不是我們要的那個路名,這時知卡宣森林公園的牌子剛好在我們前面


那乾脆先去知卡宣好了!


 


 


 


 



早上8:00就開放囉,在花蓮玩超方便的啦,機車就給他停在門口,然後就可以進去玩了


來的時後人不多,好好拍喔!整個森林公園都是我們的,喔耶!


 


 


 


 




天氣好~怎麼拍都漂亮丫,知卡宣森林公園超大的,可以在裡面拍掉好多記憶體呢!


不用門票喔!而且這些花花草草照顧的真好,環境也好乾淨喔!


 


 


 


 




遠離下著雨的台北,來到這個天氣爆好的花蓮,好像兩個世界喔!


好熱好熱!可是我卻一直穿著外套,因為太陽好曬喔!回來都黑了一小圈了


 


 


 


 




用酒甕當裝飾的樓梯,漂亮!漂亮!


 


 


 


 




一大片的小黃花,這不用收費,要用什麼來照顧丫,如果台北有這樣的地方多好丫


不過台北如果真的有這樣的地方,應該也不能好好享受,因為一定會擠入滿滿的人潮


 


 


 


 




超大隻的蜻蝏,好壯觀


 


 


 




太陽太大,走到都流汗了,找個涼亭休息一下,順便設定一下等等要去的慶修院怎麼走


這裡風好大好涼喔!還有淡淡的草香,好舒服的地方,好想躺下來小睡一下。


 


 


 


 





這張我很喜歡!


 


 


 




看到溜滑梯也跑上去玩一下,滑下來一直阿!阿!阿!一路叫的啦,超好笑的!


我也超想玩溜滑梯,可是我不能玩,因為每次玩溜滑梯,我的"咖稱"都會抽筋>"<


真不知道是哪門子的毛病!!討厭死了!!!


 


 


 


 




這個植物區很植物園,就是都植物啦!哈哈哈


我已經熱到要曬讓他曬,還綁起阿嬤頭了~~~~~~~


 


 


 


 




知卡宣真的是一個好美的的地方,推薦給想找地方走走和拍照的朋友喔!


 


 


 


 




往下個行程車,半路遇到火車過站,好久沒有看到這樣的景象了耶,丫比叫我快點拍一張


還好我手腳夠快,一下就拍到囉!


 


 


 


 




花蓮真是好山好水,可惜空氣卻很不好,可能是路上沙石車多吧,


再加上太陽超大的,所以丫比騎車已經騎到眼睛半瞇了


還好半路在7-11買水的時後,剛好看到7-11裡面有在賣太陽眼鏡耶


二話不說馬上選了一隻喜歡的去買單,一隻只要299!!買到太陽眼鏡後真是找到救星


後來回飯店看新聞,今天在台東有很大的沙塵暴,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讓空氣變不好的


 


 


 


 




後來我們找到了那條找不到的路,


原來那條"路"就像台北市的巷一樣小條,我們完全不把他當"路"看,難怪都找不到啦


 


 


 


 




慶修院!我們又回到日本了,到了這裡我超興奮的,好懷念日本之旅喔,


去過一次日本就會愛上日本的!


 


 


 


 




我發現花蓮還不少日據時代留下來的建築耶,都保存的非常好喔!


 


 


 


 





這裡也是到處都拿著高級單眼和大炮的人來拍照,


不過!地方很小,我們這種不是專業級的,不用花時間抓角度和光線


拍一拍逛一逛大約花個15分鐘就逛完了。


 


 


 


 




超大的象棋,真有趣!


 


 


 


 




風鈴在微風下,鈴鈴鈴的聲音真好聽!


一樣可以買來寫上許願的字然後綁上去喔!


 


 


 


 




今天我就排這2個行程,結果這時時間才下午2點,哈哈哈哈


反正有帶觀光地圖和手機導航沒在怕的啦,一切隨性!想去哪裡就去哪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uk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